☆呆尼仔的风流小屋☆
别名:小若安子/小若安仔、囧尼仔、呆尼仔、Jacie Daniel Jr
该小屋通常仅做发布文章作品之用~❤

【狗血小白文】懒药王 第一话:画风似乎有些不太对?【V2版】

写在前面的话:磨磨蹭蹭又有点事几天终于把第一话挤出来了,作为一个坑品不好的人……我是不是需要一些压力才能保持一天一更呢……_(:з」∠)_

 

————————

以下这是改过的版本 _(:з」∠)_  各位看官请带上狗眼观看,预防被吓瞎。

————————

 

第一话 画风似乎有些不太对?【改V2版】

    

话说,在东边有一个依山傍水,民风淳朴的猎人村,村里的人们个个都是面色红润,声如洪钟。但他们所依靠的巨山后山却是瘴气环绕,更传说那边有凶猛至极的野兽,只因后山时而会有奇怪巨响似是巨兽击落山石之声,以至于村民们从不靠近那处,而猎人们也只在山脚和半山腰狩猎,不过也足够过冬饱腹。只是多年来,村民们从不见巨兽之影,起初有人认为巨兽一说是无稽之谈,更何况所谓的“瘴气”也似乎只是一股气味难闻的浊气而已,更重要是的瘴气周边的植物并无受到任何负面影响,有时即使村中孩童贪玩,误跑入瘴气之中,还会有“仙人”将孩子们送回来并劝说村民们不要靠近此地,于是村民们将那处当成是关押巨兽的仙家地方,却反而更没有顾忌了。不过在那些“仙人”几次送还儿童回村后,那后山的瘴气附近的植物开始逐渐枯萎坏死,如果人靠那瘴气太近就会头晕脑胀,眼口鼻干痛不已。自此那瘴气边缘寸草不生,像条警戒线将一山分割出了两地。

    就在村民们已经习惯了避开后山多年后的一天,一群服饰统一的黑衣人打破了山村的宁静……只是……山村平日也并不是十分安静就是了。

    正一边大声呵斥着自家儿子,一边在院子里喂鸡的王家娘子最先发现了在村门口停留的那群黑衣人,“张家二婶啊!快来看呐!好俊的一群小哥儿到咱们村里来啦!!!”

听到隔壁王家娘子呼唤的张家二婶马上抱上女儿就跑到屋外来,“哎哟喂,真真是俊啊!闺女啊,看看那边小哥那腰身那脸蛋!比你爹是不要要好看多了啊!”

只见村民们不管在干活的没在干活的,都纷纷从家中跑了出来兴致勃勃的议论了起来,这群人是从哪来啊,到哪去啊,那英俊的脸蛋是什么水养出来的啊……只是那样的音量,即使没有超凡的听力,也听得黑衣人一众全身僵硬但面子上还得保持冷静沉着的样子,果真是民风淳朴啊。

     其中一位黑衣人想起了他们来这地是有要事要办的,但村中孩童都快要摸到他们衣角了,于是忍不住出声提醒身旁的男子,“教主,这……”

    “无妨,你这去跟村长商量商量,让我们寻个清净处落脚半月便是。”身着绣着暗金花纹黑衣的男子一看就是这群黑衣人的首领,只见他在马上坐得笔直,嘴角露出一丝邪笑,看上去并无任何不耐烦,但仔细一瞧这眼中却是冰冷无比。

    “是。”黑衣人领命后便径直的走向一个虽然已拄着拐杖但是从其锐利的眼神还是能看得出当年是个出色的猎人的男子身边,微微的鞠了个躬。“请问可是村长?我等……”只是不等黑衣人说完,男子先打断了他,“老子不是村长,她才是。”说完,他侧开了一步,只见一个面容姣好的妇人坐在石凳上微笑地看着他。

    黑衣人大惊,这妇人一看就并非普通人,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但是她为何会在此处当一个村长?来不及细想已自觉失礼的黑衣人紧忙上前一躬身,“区区眼拙,不知夫人是里君,敢望夫人见谅!”

    妇人嗤笑出声,挥了挥手站了起来,“小哥言重了,什么见谅不见谅的,你们山外的人就是喜欢文绉绉的,就是不知几位大人到咱们村来可是有什么事呀?”

    黑衣人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首领,见首领轻轻颔首才对妇人直言:“回里君,我等乃是西边广鬼林魔教之人,来此地是为了寻一教主旧友,不知里君能否行个方便,让我等落脚半月便可。”

    妇人好笑的对着黑衣人道:“你这话说得文绉绉的……咱们村里的人可听不习惯,既然你们想在这里落脚,可不能还这样子说话啊。要住也是可以,但也不是让你们白住的。”看黑衣人似乎想开口,妇人抬手止住他的话头,然后继续说:“我们不需要你们的银子,只不过你们在这住几天就得帮我们干几天的活,这条件可行?”说完,妇人直接看向黑衣人的首领。

    首领听到这条件也不恼,只觉得有趣,刚在那看着的时候,他已经认出妇人的真实身份了,于是下了马走向妇人,“在下魔教教主任刑风,自此数日内,我等劳请里君多多费心了。什么地方用的上的,尽管使唤便是。”

    妇人笑了笑,似乎丝毫不在意任刑风的教主身份,“我叫李长娥,是这里的村长,叫我李婶就行了。咱们这个村也是很久没来生人了,正好我们最近活也比较多,你们来可是帮了我们大忙的。”李长娥转头对拄着拐杖的猎人道,“王伯,麻烦您就带他们到湖边的那间宅子住着吧。”

    王伯皱了一下眉头似乎不太同意,“可是村长,那宅子是……”

    “哎呀没事的,去吧去吧。”李长娥甩甩手示意他去后就抱起里面装着自己原先在剥的毛豆的篮子就要往家里走去。不过经过那群黑衣人的时候,她还是停了下来对他们说:“你们也不要太拘束,放松点啊,不然到时候传染得我们村的人个个都黑面神似的脸该怎么办呐?”

    话毕,村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然后纷纷围上去热情的请黑衣人到自己家帮忙干活去了。

————————————

    当天夜里,村中村医同住的村长家中,来了一个黑衣人,并与李长娥畅谈了几个时辰。

    “人说仁心医庄当家的原配夫人江芸依因与婆姑关系不和致使与当家和离,并在和离后马上与其他男子私奔去了……不过现在看来事实并非如人云所言啊。”

    “呵呵,堂堂魔教教主也会对他人家事感兴趣的吗?”

    任刑风喝了口茶,笑道:“即使多年不见,姨母也应该知道我只对谁感兴趣的。只是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遇到您,原来当年大姨母离家出走后是来了这里当里君……并且还娶了那样的美貌娇妻……”

    “感情你还记得我是你大姨妈呢?没大没小的,我的妻子美不美貌我自己知道就行了。”李长娥,不,应该是江芸依用手帕轻轻抿去嘴上不存在的水渍,“唉,我还记着你们俩小时候在我家互相摘我草药玩呢,想不到现在都这么多年过去了……”

    “这么说来,姨母可是知道他在何处?”任刑风欣喜的问道。

    “我说了我知道了吗?”江芸依白了他一眼,“我也好些年没有他的消息了。说实话,我与梦馨到这后就再也没出过村了……”她叹了口气,“说来惭愧,其实这些年我一直隐姓埋名,也从未打听过山外的事……不知妹妹这些年过得可好?”

    “母亲每日种药逗猫,还是老样子。只是母亲十分担心姨母,但母亲知道姨母心思,私下已吩咐过我们不要寻姨母的。”

    “哈哈,果然是我的妹妹……”江芸依昂头笑了起来,生生将眼中的水珠逼了回去,“外甥回去后就当没见过我吧……相对的,我也会帮你找他。”

    “……好的,姨母。”

——————————————

    数日后,魔教一众似乎都很适应这样的日子了。他们一部分人一边帮忙上山打猎一边勘测地形,一部分人一边帮忙剥毛豆一边打听情报,还有一部分人一边下河捕鱼一边寻找记号。只有那么一个人,似乎对寄住的宅子十分感兴趣,这数日内一直待在宅内一步也没离过。

    “教主,属下无能,这数日间我等没能探听出药王谷的情报,请教主降罪!”

    “林松啊,你们是不是开始觉得本座找错了地方了。”任刑风闭着眼舒服的躺在长竹椅上,一晃一晃的,好不惬意。

    “属下不敢!”林松惶恐跪下,“只是这么多天,除了那满是瘴气的后山我等无法勘查外,其他地方已经被我等翻来覆去查看多次也毫无发现。而且村民们更是对药王谷之事毫不知情,所以属下斗胆……”

    “Bong——!咕隆——!!”突然几声巨响,竟震得大地晃了两下。林松慌忙跳起挡在任刑风身前警戒了起来。

    “蠢货,又不是敌人来袭你站本座跟前作甚。”任刑风推开挡在身前的林松,示意刚刚跑进来的一个魔教教众报告情况。

    “教主,里君让属下告诉任刑风,方才的两声爆炸声是村中传说后山仙家关押的那只巨兽弄出来的动静。”

     闻言任刑风眯眼沉思半响,突然笑了,“原来如此,我们今晚就启程到后山去。”


————————————————————————————————————

写在最后的话:对啦他们的门派就叫魔教。(笑)我感觉我第二话开始会变得很奇怪,我想努力写个毫无逻辑的狗血小白文啊!!!

V2:改了很多……应该说加了不少内容?不过感觉可能还会有V3版 ╮(╯_╰)╭我已经尽力了……欢迎大家继续找错啊 _(:з」∠)_ 拯救可怜的我那可怜的中文吧!

P.S:我会努力在明天让第二话产出来的!!【握拳】

~~~~~~~~~~~ TBC ~~~~~~~~~~~~~~~~~

评论(1)
热度(1)
© 呆尼仔 | Powered by LOFTER